我的靈覺路 道聰
前言
一般人初次「靈魂出竅」,都是在病危或遇到重大事故時突然發生的,自己全然無法掌握,所以有人將這個現象稱之為「瀕死經驗」,全世界有很多地方,包括台灣都已成立相關的研究會,這類書籍也出版不少,因為有過死而後生經驗的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,光是我的氣功學員就有很多人經歴過這些神祕奇特的過程。
其實每個人都有過「靈體出竅」或是和它次元世界靈體接觸的經驗(年紀越小,尤其是剛出生不久的嬰兒,對靈體之事特別靈敏。),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因年紀太少,沒有任何記憶;我確信小時的我也有碰過這些情節,可惜太小錯過進一步了解的機會;記憶中,我第一次「靈體出竅」是在十來歲時,出遊時很清楚知道,是土地聖靈引導我出竅的,當時我沒病沒意外,就在剛入睡時開啟了「靈體出竅」能力。
往後我時常用自己的意志力,讓「靈體出竅」,剛開始只是好奇、好玩,後來年紀稍長,接觸佛學和禪修,認為這非正法,而將它拋之腦後;禪坐不久,發生氣動現象,追究原因,發現了人體磁場和宇宙磁場互動的奧秘,也因此和氣功結了不解深緣,因練功、靜坐、禪修,漸漸的又發現了人類肉眼看不到的世界;也因研習仙家修真秘法,而有「陽神出竅」的初步功夫;也因為這些又和它次元世界的靈體接觸續緣,在往後的禪坐中,更常常接收到各種靈界的信息,和高層次靈體的指導。
和它次元世界靈體接觸的經驗,有些很奇特,我會挑些出來和各位聊聊;談這些是要告訴大家,確實有他方世界,有天堂,有地獄,有佛菩薩,有諸天神聖,也有鬼道眾生。
為何要寫「我的靈覺路」
為了幫助大家了悟生死,我教授「生死禪」;為了讓大家有興趣研習,我才寫「我的靈覺路」。
「生死禪」是一種從靈覺了生死的禪修法,所以又名「靈覺禪修」;靈,有各種不同的名相稱呼----靈魂、神識、中陰、鬼靈、神靈、靈體……個個名稱除了顯示宗教別外,意思上亦多少有些差異;道聰是佛教徒,因此盡量以佛教的名詞來解釋;在佛教各宗派中,以密宗談生死談得最細微深入,在諸談生死的經典中,又以「中陰聞教救度大法」影響最深遠,包括「西藏生死書」都是以該大法為骨架演釋發展。
藏傳佛教認為生命最高的解脫境界是「即身成佛」,也就是在今生的肉體就能獲的究竟解脫。他們認為只要今生修持得宜,當死亡來臨時,也就是即身成佛的關鍵時刻。因此藏傳佛教將人活時和死亡後分成六個階段,生處中陰、夢裡中陰、禪定中陰、臨終中陰、實相中陰、投生中陰;前三中陰是談人活著的階段,後三中陰是指人從即將死亡彌留的臨終中陰,到停止呼吸真正死亡的實相中陰,然後是轉生階段的投生中陰。
藏傳佛教目前公開論述的大多著重死亡時刻的解脫成佛,因此他們談的大部分都是指導後三段中陰的救度法,較少涉獵生時三階段的禪修成就;這些年來我夢裡靈體、禪定靈體的修持中,接受「四臂觀音」及高次元世界靈體的指導,領悟到如果能善用生時三靈體,亦能達到今生解脫,究竟成佛的最高成就;藏藏佛教從「死」談解脫,「生死禪」的靈覺禪修法則要教導有緣者從「生」得涅槃。(註:修法不同,所以將密宗活時的中陰名稱改為靈體,也方便往後解釋他次元世界的靈體現象。)

第一章 真實的靈異事件
談這些是要大家認知生死的本來真面目
靈魂出竅篇
梵蒂岡教廷顧問----尚˙維赫內特蒙席:「公元二千年已結束,我們正邁入一個嶄新的時代-----寶瓶時代,它的特徵是,這個星球上會發生巨大的意識轉變。瀕死經驗和靈魂出體現象會大量出現,可能就是一種突變民族正在興起的跡象。」
道聰說:「這是個必然的新趨勢,也是人類心靈層次必須提升淨化時代的來臨,否則人類將會困陷於層層黑暗中,超脫無期。」
西元一九九0年,來自十三個國家,三百多位研究者即經驗者,齊聚在美國華盛頓喬丹治大學,召開有關瀕死經驗的第一次國際會議,同時成立「國際瀕死研究協會」;台灣也在民國九十一年七月成立「台灣瀕死研究中心」,正式展開瀕死的研究與調查,在二00三年十一月和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」合作,出版一本「重新活過來」,標榜「生命終點的訊息,我親身體驗,歷歷在目……」的書,從靈魂出竅的角度探討生命的意涵,邀請多位有瀕死經驗的人現身說法,做詳盡的紀錄和錄影,這本書可謂是台灣本土此類研究的啟蒙書。
「重新活過來」書中現身說法的人,詳盡的描述自己靈魂出體後的所見所聞。
鍾珮君女士描述她五、六歲,接受手術麻醉後,靈魂出體親眼目睹醫師、護士幫她的肉身手術的整個過程,靈體飄出手術室,看到母親焦急受煎熬的情形,也飄到隔壁手術房,看到一個小男孩肛門脫落,血流不止,情況危急,十幾個醫護人員努力搶救的畫面……在空中飄蕩的靈體想回肉身,但卻回不了,心急的珮君,看到一具具的靈體在暗夜的空中飄蕩,她想請求這些大人幫忙,當她貼近窗戶時,耳邊響起了一個急切的聲音:「你不能出去,那不是妳該去的地方,趕快回來!」……最後珮君的靈魂回到肉身,張開眼,看到了媽媽慈祥的臉孔。
事後查證,珮君靈體出竅後所看到自己和隔壁手術房得情形都是真實的……從此以後,珮君似乎擁有一些預知未來的能力,她常常沒來由的說出一件事,奇怪的是,那件事果然發生。
像鍾珮君女士一樣,有過種種神奇精采的瀕死經驗,在「重新活過來」這本書裡談到很多,有興趣者不妨自己去買本回來看,這裡限於篇幅不再引述。
大部分有重新活過來經驗的人都說,靈魂出體後會看到光,各種不同的光,有的甚至是漩渦式的光隧道……然後到達一個不曾去過的地方,有人見到已逝的親人,有的遇到聖靈神佛,有的到地獄見到親友受苦的情形……這些光就如宗教所說的一個人死後會見到種種不同的光,然後隨著自己生前的修行善惡業,選擇不同的光到達不同次元世界的空間;藏傳佛教的「中陰聞教救度大法」裡就極詳細的描述臨終中陰、實相中陰、投生中陰每階段、每天會遇到的佛菩薩和各種來自聖靈或六道輪迴業力所顯現的光芒,懂得分辨選擇,就能了悟生死獲得解脫。
在我教授氣功、禪學中,也遇到很多學員有過死而後生,靈體出竅的經驗;台北中和一位朱家銀師姐,在數十年前發現自己飄至天花板,看到肉身躺在廳堂,靈桌上燒著香,腳尾飯擦著筷子,子女在一旁燒著金紙……這時她才發現自己的靈體已離身,急的大喊「我沒死,我沒死。」但是沒有人能聽見,她越急,就越拼命的想鑽回肉身,結果就急得莫名其妙的活過來,六、七十歲時來跟我學習氣功。
原本住台北,後來搬到高雄的王韻雅師姐,患有嚴重的二尖半膜脫垂症,常常一發作,送到醫院時,靈體早已出竅,她曾多次看到醫師護士搶救她的情形,靈體能清晰的聽到每位醫護人員的交談,當她醒來,往往就能叫出從來沒見過面,剛剛急救她醫護人員的名字時,常常讓那些醫護人員趕到無限驚奇;王師姐靈魂出體時,也曾跟著先生到血庫領血,她叫先生,想跟先生說話,但無論說什麼,先生就是聽不到;後來有因緣,王師姐跟我學氣功,勤練下也自己治好了嚴重的疾病。
在高雄有一位師兄告訴我,他讀國小時,人小騎大車,在台南的鐵路平交道,和火車擦撞;他的靈魂突然出竅,看到漸漸駛離的火車,還有倒在地上它的肉身,和一小群圍觀的人……然後又莫名其妙的醒來,還好只是滿身疼痛,並無大礙,他牽起腳踏車重新上路。
這類病危或遇到重大事故,不由自主的靈體出竅事件真的很多很多,它可以讓我們知道,除了肉身外,真的有靈體個東西。

我最早期的靈體出竅
我的第一次靈體出竅,雖然也不是在自己能掌控的情形下出去,但是和上面所說的各案不一樣,當時我無病也沒危急,是在夜晚剛入睡,意識很清楚的狀況下發生的;當時雖然看不見,但是很明確的感受到這是土地聖靈的引導,這一次我沒有見到光,也沒有見到任何靈體,只感受到靈體出竅後在空中飛行,耳邊風聲呼呼做響,速度極快,然後靈體也潛入水中,鼻子立即有稍微嗆到水的那種感覺;第一次出竅,還搞不清楚狀況,不敢遠離,心念一動,一切就結束了;不過這次經驗讓我知道,靈體和肉身是緊密相連的一體兩面,當靈體出去時,他就好像是監視器露在外邊的鏡頭,肉身就像是銀幕接收器,靈體在外邊所見所聞,一切的感受,肉身意識都是清清楚楚的,這點和一般的「瀕死經驗」不同。
第一次出竅只有十來歲,往後這方面的經驗漸漸多了,偶而也能見到光或它次元世界的一些景像,但在二十七歲前,還是常常糊里糊塗的靈體出竅,又糊里糊塗的回來,想自行掌握運用,就是無能為力。
有幾次還是靠著別人的帶領,自己突然睡著糊里糊塗的出竅;好比我二十五歲那年,結識了當時六十多歲的周皆得老師兄,此人一生盡力行善,是個大好人;跟他認識也是神佛靈界的接緣,周先生有一次在靜坐中,看到我的住處和我這個人,然後又看到一些景象;幾天後,他憑著靜坐所見,找到了我當時的租屋處(中市三民路,現在的中友百貨公司旁),當時周先生體弱多病,常常一發病就好像要斷氣一樣,憑著他靜坐時所看的景象,我替他解境悟出治療的古代中藥方,果然讓他健康許多,這也是神佛靈界示現,指引他來找我的主要原因;當時我已是虔誠的佛教徒,誦經念佛也有一段時日,而周先生是相當虔誠的儒門信徒,一生敬仰、禮拜「關聖帝君」,雖然不同道,但我們卻成了莫逆之交,個人修個人的,卻常常聚在一起探討修行上的種種問題。
有一次傍晚時分,這個時段我從來不曾想要睡覺過,但是那一天非常奇怪,我突然非常愛睏,放下手邊的工作,跟同修說一聲,跑到二樓臥室倒頭大睡;約莫過了二十多分,同修叫我起來聽電話,是周老先生打來的。
電話中,周老先生問我:「剛剛你在做什麼?」
我說:「突然愛睏,跑去睡了一覺。」
周問:「你睡覺時有沒有看到什麼?」
這一問我覺得奇怪,答道:「什麼也沒,連夢也沒有。」
周說:「剛才我做完晚課,在佛堂靜坐,才一坐下不久,我倆的靈體就一起出遊地府,沿途看見………」
周先生詳細說完此次靈體出遊,在地府中所見的一切,還有鬼魂跪拜的種種;聽後,讓我感到羞愧,道業不如人,應該要多加努力才是。
這期間,周先生介紹他的師兄跟我認識,此人在儒門修行上也有一番成就,他知道我想突破修行的困境,也是好意,說要傳我一個開啟天眼通的法門,當時我欣然接受,按照約定時間,到達他的道場,也接受他的傳法;這次我非但沒有任何進步,回家後,人就好像突然得了失憶症一樣,腦中一片空白,到第二天,情形還是一樣遭,我開始著急、害怕,於是馬上打電話給周先生,請他幫我在靜坐中查查看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十多分後,周先生打電話給我,說他剛剛靜坐,看到我原本出自南海普陀山,觀世音菩薩的座下,來人世間後,還是要回到原處,但是當我欲重回普陀山時,卻在最後的台階上不去;接著禪境一轉,周先生看到非常奇特的景象,原本非常莊嚴的觀世音菩薩,突然轉化變成一個身穿和服的日本女娘。
這禪境,到底是在指示什麼?周先生不敢確定,後來還是我自己參悟,這不正是佛菩薩或龍天護法在懲罰我嗎?觀音菩薩變成日本女娘,這不代表變相是什麼?佛菩薩藉此指責我不該放棄原本的修行路,當時我真的甚感慚愧汗顏,於是趕緊在佛前求懺悔,到第三天,我的記憶才得以恢復,這是我永難忘懷的一段修行插曲。
這些經歷,都是促成我更精進的助緣,各種與靈體接觸的經驗對我的幫助都非常大,慢慢的讓我在這方面了解更多,更能掌握自己的「夢裡靈體」和「禪定靈體」的運用。

陽神出竅
「陽神出竅」是呂洞賓道祖,綜合仙家修真和佛家禪修所獨創的「九層練心法」的成就之一,它和一般「靈魂出竅」不同,透過不斷修練出的陽神,它能在禪定中來去自如,可和肉身的意識結合,修練者可完全掌控。
這個功法,也帶給我一些成就和不同的體驗,三十來歲時,對此道我已能加以運用,不過要是心不夠靜時,陽神也會不隨意念指揮,自行他去。
有一次,看到新聞報導,有一位陳姓婦人,在北部七堵離一處加油站不遠的地方自焚身亡,;因為那位陳姓婦人的姓名,和我十年前的一位異性朋友一模一樣,年歲也差不多,一時好奇,想查個究竟,結果由於心有點急,禪坐時靜定程度不夠,陽神雖然立即出竅,但卻不是去查我想查的那件事,反而瞬間到大陸的武夷山去游山玩水;當時還未開放大陸旅遊,我的陽神卻先一步神游去了,那次陽神所見的景象,幾年後,電視上有旅遊節目介紹武夷山,鏡頭下武夷山的山水,有些部分就是我的陽神出游之處;當然,那一次我很快的讓陽神回體。
每一種功夫都是一樣,越練越熟,後來這種出垂的情形就少有發生,雖然現在很少運用這種陽神出竅法,但它在今世的修行過程中也幫我很多,讓我領悟不少奇妙的境界。
我的學生中,也有幾人練出一些人體潛能,像台北的陳其柱師兄,學功不久,也初步練成「陽神出竅」。
他寫給我的習功心得上說,他第一次陽神出竅,陽神是出現在新莊的上空,當時下著濛濛雨,但是雨滴淋不到他的陽神,因為第一次出體,不敢亂闖,很快就讓陽神入體……慢慢修練,陳師兄也描述了後來他的陽神回到故鄉----香港的情形。

和侵犯他人的靈體打交道
有些人因為因果業力的關係,被外靈入侵干擾,這種問題我也處理過不少。
這部分在我早期所寫的「心靈秘境」書中的「永不入魔法」篇中有較多的敘述,在這裡我只舉些個案給大家參考。
十多年前,我到台中一家中醫診所探視在那裡執業的老友,剛好遇到一對來自彰化鄉下的老夫妻,老太太二、三十年的老毛病一直醫不好;我那個中醫朋友一看到我,馬上指著我對老太太說:
  「你這個病很奇怪,說不定有什麼因果外靈的問題,妳問他,請教他。」
  我還來不及反應,老太太神情立刻大變,坐在椅子上,突然歇斯底里的朝我怒吼:
  「你是什麼東西,我已領有閻羅王的指令,過幾天就要帶她走,你為什麼要多管閒事?」
  這個突然的變化,讓當時在場的人個個傻了眼。
  這種情形不用說,大家也知道是外靈附身的現象,既然碰上了,能救就救吧,我當場和外靈溝通,希望化解這段惡因惡果,但是外靈相當凶悍,不願就事談理,只是一味謾罵,最後我也動了氣,將外靈暫時封住不讓它走,然後請老先生過兩天帶老太太到我的住處,我再想辦法解決。
  過二天,一大早,老先生和一位出家師父(老夫妻的女兒),帶著老太太來到我的住處,我帶他們到二樓佛堂,解開外靈的束缚,外靈又馬上透過老太太的口大罵起來,叫我不得多管閒事。
  這種靈體附身的現象,起先那位比丘尼還不太相信,總認為是俗家媽媽的心理問題。
  我耐著性子,一再跟外靈溝通,解說冤可解不可結,瞋恨心只會增加我們的痛苦…等等佛理,最後外靈聽到我說:
「縱使妳帶走她,妳們的冤仇就能到此了結嗎?恐怕只會越結越深;她因妳而死,也會和妳一樣充滿仇恨,她也會找妳報仇,如此冤冤相報,妳會快樂嗎?妳解脫得了嗎?」
外靈的口氣終於軟化,後來外靈說出她在世時的姓名,也說出了一段悲慘的遭遇。
早期台灣流行童養媳,老先生的父母從北部買下童養媳,準備給當時年輕的老先生做老婆;那知道 ,這個童養媳腦筋不靈光,很笨很笨,笨到不會做任何家事,老先生的父母相當生氣,沒多久就趕她出去,結果沒幾天童養媳救活活餓死在外面。
這個餓死的童養媳,就是如今附身在老太太身上的外靈;死後充滿怨恨,一直想報仇洩恨,當老先生再娶現在這位太太後,她就一直作弄這位老太太,因此這位老太太自從嫁入夫家後,就大小毛病不斷,甚至最近就要將老太太弄死。
事情本末弄清楚後,我再充當和事佬,最後生者答應亡靈,覓一佛寺供奉亡靈的往生祿位,老先生夫妻答應逢年過節必前往祭拜;條件談妥後,由老先生那位已出家的女兒去選覓佛寺。
日後,這位比丘尼師父又到過我家一次,我剛好外出,她告訴我的同修,已為亡靈供奉往生祿位,老菩薩(她的俗家母親)的病也好了。
凡人畏果,菩薩畏因;做了之後再來擔心果報業力的問題已經來不及,我們應該學習菩薩的畏因,不種惡因就不受惡報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也是十多年前的事,有一天,我和幾位師兄在高雄道場二樓聊天,突然有位在高雄警界服務的先生,和他的女朋友來找我。
我不認識這位先生,但一見面他馬上掏出一大堆藥,很急迫的說:
「你看!你看!我剛從醫院出來,我好痛苦、好難受……」
原來這位先生,這幾年來常常動不動就會莫名其妙的暈倒,送到醫院檢查也查不出任何病因;找過通靈大師、訪過神壇乩童、求過高僧大德,始終無解。
前幾天,在執勤中又昏倒,今天一出院,家也不回就急著來找我。
當下我幫他詳查原因,笑著問他:
「前幾年,有沒有在南橫公路甲仙附近執勤過公務?」
他相當驚訝的問我為什麼會知道,我告訴他,問題就出在那個時候;他在處理一位少女意外身亡事件時,不該口無遮攔亂講,我要他自己想想,當時講了什麼不該說的話。
他回憶了一下說:
「當時我對著少女的遺體開玩笑說,好可惜喔,這麼年輕又漂亮。」
就是這句話惹的禍,他的女朋友在一旁說:
「他這個人就是愛亂說話。」
當時我馬上幫他淨身,處理化解後他立感輕鬆,一再言謝後離去。
第三天又來找我,一見面他就直說好多了好多了;我又幫他處理一次,他也捐錢給當時的普照慈善會。
禍從口出,不得不慎。

和新亡靈接觸的心體驗
同修的五哥,是個相當善良的人,或許是個人的因果業報,他死的很早,二十來歲就往生了。
他是死於一場意外,當年台中市在蓋中正公園旁的中山堂,原本休假的他,為了帶一位小表弟適應灌漿的工作,他陪表弟在樓板上,不幸發生坍方,樓板上的工人個個摔至地面,身陷鋼筋泥漿中,現場哀嚎聲四起,情況慘不忍睹。
救難人員很快趕到現場,當時同修的五哥身陷在入口處,救難人員第一個發現的是他,要搶救他時,他卻告訴救難人員,後邊的人員情況更緊急,他現在還無大礙,請大家先救裡邊的人。
他忽略了水泥漿會慢慢凝固,當救難人員救完裡頭的受難人,回頭要救他時,他早已氣亡身絕。
接到惡耗,趕到中國醫藥學院時,他的屍體早已冰在太平間,當拖出冰櫃看到遺體的剎那間,他真的七孔流出血水,這就是民間所說的,意外身死異地,見到親人的反應。
他死後的第三天,我在睡午覺,剛入睡,意識還很清醒,我就看到他走進房間,站在不遠處看著我。
我跟他打招呼:「過來床邊坐吧!」
當他靠近床邊時,我頓時覺得全身被電流電到一樣(他的其他兄弟夢見他時,也都有這種強烈的感覺);當下他邀我去參觀他的臨時住處,那兒林蔭茂盛,整排整齊的房舍,有點像軍營的味道,只是靜得出奇,也有點陰森的感覺,我知道,這是他中陰身等待投生的臨時處所;臨別,他跟我要一本「地藏王菩薩功德本願經」,我想,他是要我替他做場超拔法會吧!他生前就很客氣,死後也不敢明要。
依照民俗,辦完他的往生法事後;當年農曆七月,我和同修,還有他其他的兄弟,在佛寺特別為他辦了超拔法會,由於他生前就是個善良孝順的孩子,加上當時他本可先被救出免於死難,但因心慈懸念別人的安危而犧牲了自己,這應是一件大功德,所以只替他辦一次法會,他就受到觀世音菩薩的關愛,渡到身邊修行;同修再度夢到他時,已是沙門打扮,光頭、穿袈裟,身旁還有兩位跟隨同行,而且人未到,老遠就聞到他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檀香味。
靈體就是一種磁場能量,新亡靈剛往生,其中陰磁場和生人肉身磁場,剛好是一正陽一正陰,所以接觸時有強烈觸電的感覺;中陰靈體離開人體久後,會和他身處的次元世界磁場能量調和,再跟生人接觸就沒有那種觸電感了。
由同修的五哥這個案例來看,業力輕、善因重者,要超拔想獲得佛菩薩的垂憐是很容易的。
談到這裡,我想到同修娘家祖墳的事,同修大伯父一家,不到一年的時間,相繼死了四個人,大伯父先死,大嬸跟著去世,大兒子到台北,車停在路邊等人,竟然睡死在車內,小兒子當兵休假時竟然自殺身亡,全家只剩大媳婦,嚇得帶著兒子跑回娘家。
我同修娘家也不順,父親健康出大問題,第五兒子(上述的五哥)意外身亡,沒幾年,三子也是死於意外;有一次,我在自家佛堂靜坐,運用「禪定靈體」想查個究竟,結果發現祖墳出了問題,樹根纏進墳內,將祖先的骨骸束缚住,就好像被繩索綑綁一樣。
禪定中所見,我告訴同修,同修轉告娘家,剛好那時同修的ㄠ叔也覺得不對,請人查看祖墳,當場發現了我「禪定靈體」所見的事實。

不得你不信 真的有這種事
這事說來神奇,但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,真的不由得你不信。
這件事發生在去年(公元二00四年),是我過去電視弘法節目的攝影師,也是我的好朋友---陳忠信師兄親口告訴我的。
陳師兄有一位至親,住台東,才五十出頭就因急病身亡,陳師兄趕去弔喪,
才發現那位至親在外頭另有妻室,靈堂裡多出了二個子女。
這也不稀奇,奇怪的是,頭七那天晚上,亡者的兄弟姊妹都回到喪宅,但是當晚沒人睡得著,每個人都遇到同樣的情形,只要稍為入睡,馬上夢到亡者托夢,叫他們連夜開車到某個地點去載一個小孩回來祭拜。
大家都夢到,這可引起全部人的好奇和興趣,雖是半夜一、二點了,他們還是開著車,按照死著夢中指定的地點,來到偏僻的半山腰,遠遠就看到有一戶人家,大門未關,大廳燈火通明,這家正是亡者要他們來接人的地方。
車還未停妥,裡面已有人走出來,見面就說:
「你們怎麼到現在才來?」
原來這戶人家,也是被亡靈托夢,說等等就會有人開車來接小孩,叫他們一定要等;客廳裡果然有位小男孩,衣著穿戴整齊在等大家。
大家坐下來談了以後,真相大白;原來陳師兄這位至親,和外面的女人生了三個孩子,最小的出生不久就給了這戶山上人家,這事只有他和他的女人知道;要不是死者執著,非要這個小孩回家拜他不可,這個秘密可能就不會被發覺出來了。
不用怕,經歷每件和靈體有關的事,都值得深入探討,這些都是「靈
覺禪修」的成就助力,這正是老祖先所說的: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。
好了,談了那麼多靈異,接著我們要開始介紹「生處靈體」「夢裡靈體」和「禪定靈體」的修持用運法了。
未完 待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2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