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不修 關係大
真實案例 見證死亡時刻
修行與否 臨終見真章
最近教授生死禪,佛菩薩慈悲特別加被,讓我連續見證二個死亡案例,更能證實修行對生死的重要性。
台北學員魏師兄,前陣子打電話來,要我幫忙查看太太何時往生,讓他有個心理準備。
魏太太腦瘤住進安寧病房有一段時間了,早已不醒人事,全靠維生系統維生,連醫生也不知她還能活多久。
禪坐查其訊息,只見魏太太周身佈滿祥和瑞光,心中寧靜安祥,然後右上角出現二行槓;下坐後,電話告知魏師兄禪示景象,然後加以剖析告訴他,應該這兩天魏太太的塵緣即滿,捨報的時間已到,不過不用傷心,魏太太心中寧靜祥和,往生後的境界不低,佛國有望。
魏師兄這時又問我,他太太是虔誠的佛教徒,昏迷後,他常常在她的耳邊提醒,要她萬緣放下,好好唸佛求往生;很奇怪,太太早就無法言語,但是他不論是在家或醫院,只要靜下來,就會聽到太太的唸佛聲;而他的岳母,前幾天開始,連續三天,晚上十二點左右都會看到女兒回來看她,為什麼會這樣?
我告訴他,太太還未過世,靈體即能現身,這是她修行的成果,讓你聽到她的唸佛聲,是要你放心,她時時不忘修行。
(事後,魏師兄說,醫師突然告訴他,明天可以接太太回家了;果然和查知這二天即要捨報相符。)
另外一位羅姓學生,住嘉義大林,其母全身多處腫瘤,亦是危在旦夕;我曾專程南下探視,發現大限已至,無可救治,所幸亦有腦瘤,不必承受一般癌末的錐心之痛,也算是一種福報。
第三天,我主持完正聲台中二台(AM657千赫)清晨的生活禪節目,處理一些工作後,想補睡一下,九點多,我躺在床上不到十分鐘,很清楚的看到羅母的魂魄已離體,嘴巴微張,毫無意識,旁邊有三、四位亡魂同在(物以類聚,這些亡靈亦死於癌症),她的頭部靠在一靈體的肩上。
看到這一幕,當下我打電話給羅姓學生,告訴他剛剛所見的景象;學生說,其母尚未斷氣,但是醫生已叫他們接母親回家,結果在十點多即往生。
羅母靈體出離的現象,和經典描述的吻合;非大善大惡或修行者,必須歷經臨終中陰、實相中陰、投生中陰等階段……一般靈體出離後,會經歷大約三天半的昏迷,然後重獲意識,但不曉得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……他會感到非常奇怪,這是前所未有的奇異經驗……他會見到親友哭泣……他會試圖告訴親人他還活著,他沒有離開,但是親友聽不到他的聲音,也無法看到他的存在……一直到在陽光下看不到自己的影子,照鏡子看不到自己的影像,此時他才不得不承認自己已死的事實………。
羅母生前不曾唸佛修行,連臨終前子女請她放下、靜心唸佛,她也唸不下去 ,因此脫離不了一般生死的步驟,如此實在危險得很,在經歷實相中陰的每一時刻,業力化成各種情境,一但選擇錯誤,就是永無止境的生死輪迴,甚至墮落三惡道,苦痛無邊,了出無期,可怕!可悲!
從上述二個案,我們就可以清楚的了知,臨終時,有沒有修行差很多;不要再懷疑,不要再浪費生命,掌握當下,立刻好好修行吧!修行是不能等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2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